吉水县委书记肖梓才现场调度2022年全市旅发大会策划工作
来源: 2021-10-09 08:3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22年吉安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我县举行,为扎实做好大会策划工作,8月20号下午,县委书记肖梓才带领县筹备2022年全市旅发大会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到我县主要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全县旅游资源现状和大会策划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县委副书记曾广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芳,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唐小超,县政府党组成员黄锦荣参加活动。

调研过程中,肖梓才实地察看了百威啤酒、燕坊古村、卧虎岭、桃花岛、固洲老村、坝溪渔村等地,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工业旅游结合、景区规划设计、项目建设、业态定位、景区运营等方面的详细汇报。

调研结束后,肖梓才连夜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策划方江西文旅科技公司专业团队参加,策划公司负责人晋帅兵详细介绍了大会策划主要思路后,双方对大会主题定位、线路设计、项目打造、环境整治、综合服务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肖梓才指出,承办2022年全市旅发大会,既是市委、市政府给吉水的压力,更多是出于对吉水的信任;对我们来说,既是巨大的挑战,也是难得的机遇。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对旅游工作的决策部署,制定符合吉水实际的策划方案并抓好落地实施,以承办全市旅发大会为契机,推动吉水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肖梓才强调,大会策划方案中,重点要解决好三个矛盾、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解决时间的矛盾,所有项目必须要在8个月内完工见效,否则都是空谈;二是解决财力的矛盾,考察点项目要精选后集中投入,不搞“撒豆式”开发;三是解决人才的矛盾,策划方要根据方案为讲解员和志愿者培训提供指导和服务;四是要处理好长远与当下的关系,将大会策划方案与旅游发展规划区分开来;五是要处理好文和旅的关系,不能片面追求文化的深度,要契合大众的需求,做到雅俗共赏;六是要处理好点线面的关系,围绕吉水的形象定位,将各景区景点串联成线,形成规模效应。

座谈会上,对主题口号、项目筛选、线路设计、两台戏、三桌宴席等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后,肖梓才要求,江西文旅科技公司策划团队要尽快入驻吉水,与指挥部合署办公,实现无缝对接,同时要继续深入挖掘吉水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结合吉水县新一届领导班子对旅游工作的指导思想,对策划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按照合同约定提交策划成果,保障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的顺利推进。

供稿:周绍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