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安全处置倾斜树木 白沙镇党委政府获“点赞”
来源: 2021-10-09 08:3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我为白沙镇党委政府的工作点上一个大大的‘赞’!”“点赞”的是白沙镇安坪村村民吴明胜。8月24日,他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送到安坪村委会,希望通过村委工作人员转交至白沙镇党委政府。五天前,白沙镇组织工作人员迅速安全处理了倾斜树木,恢复了电信网络,保障其出行安全。

8月19日下午四点左右,突发的降雨狂风导致安坪村安溪自然村道路旁直径60厘米的枫树严重倾斜,部分枝干倚靠在通信电缆上,包括吴明胜在内的50余户村民通信中断。大树随时都可能倒塌,群众出行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接到险情报告后,镇村两级干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设置安全警示牌。经镇党委政府协调,电信公司维修人员及专业清障队伍也于半小时内到达。两小时的紧张工作后,倾斜树木枝干已全部被分割、清运,电缆顺利改线,群众出行安全隐患、通信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原本以为自己处于偏远自然村,问题解决需要更长时间。除影响出行安全外,很担心自己孩子网上课堂学习因网络中断而落下。没想到两个小时不到,问题就得到解决!”村民吴明胜递过感谢信,仍对镇党委政府的服务效率赞不绝口。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沙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有力抓手,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制定了完善预案,经过了多次演练。今年以来处置了各种急难险重情况近5起,均获得良好的成效。

供稿:廖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