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滩镇:莲藕喜获丰收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2021-10-09 08:3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辞去映日荷花,喜迎莲藕丰收。8月18日,在金滩镇双元村,吉湖现代农业示范园的莲藕喜获丰收,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在金滩镇双元村莲藕种植基地,偌大的莲藕塘里可以看到水面上漂浮着大量莲藕杆子,虽然没有满塘的荷叶荷花香,但是池塘的淤泥里却藏着大大小小很多莲藕。基地负责人陈金龙正带领当地的村民分拣已经挖出来的莲藕,又白又大的莲藕让他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金滩镇双元村莲藕种植基地负责人  陈金龙:这是我们基地的莲藕,现在到了大量上市的时候,按现在的产量来看的话,每亩田在1600斤的样子,现在已经挖了有十多万斤了,每天的订单呢是5000到7000斤。

专业挖藕人一手抓住淤泥里的莲藕,一手抓住高压水枪,在水压的作用下,莲藕很容易就从淤泥里拔出来,效率非常高。

吉湖现代农业示范园负责人   饶品峰:接下来我们想把这个双元,白鹭这一个两个村委会大概有1400多亩,打造成一个千亩的蔬菜产业园,以这个莲藕跟村民种的蔬菜,包括我们大棚的蔬菜等等,力争做到全市唯一的一个千亩以上蔬菜产业园。

近年来,金滩镇依托赣江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莲渔共作模式,并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形式,致力打造“生产基地+物流配送+市场营销”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模式,形成了几千亩的种养规模,一大批莲藕、水产品热销全市,广受欢迎。

供稿:李建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