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高标定位 积极作为 勇当先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1-10-09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9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吉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预定各项任务,胜利闭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积极作为,勇当先锋,为坚定不移贯彻“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把“为民办实事”写在群众笑脸上

一直以来,吉州区文山街道思源社区围绕“人文社区、温馨家园”创建和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行动要求,在阳明花园小区大力实施“三改三通三进”工程,借鉴“支部建在小区上”的做法,将面积约200平方米的原小区垃圾中转站探索改建成群众家门口的温暖小屋———红色驿站。红色驿站建有老年人活动室、青少年阅览室、居民议事室、小区党支部活动室、红色影院等场所,为小区居民提供活动议事和阅读休闲等服务,真正实现了公共服务进小区,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点赞。该社区党总支书记章瑶告诉记者,参加党代会后,备受鼓舞,也倍感压力。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一名全市优秀共产党员,更加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抓实干,把“为民办实事”写在群众笑脸上。

“紧扣党代会报告中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扎实工作,持之以恒为民办实事。”章瑶在工作笔记里写下了下一步打算——在社区掀起学习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结合社区结对帮带“四联四提”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员活动形式,激活党建新活力;将思源社区打造成低碳社区,通过项目化运作,进一步完善硬件,通过在居民中反复开展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等,营造浓厚的低碳氛围,倡导居民低碳生活,引领辖区新时尚;持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积极推动党建引领进小区、自治管理往纵深发展,通过三方协同通力合作,激发小区业主参与自治的积极性,营造小区和谐氛围,让居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我的“活动清单”

急难险重前,她是冲在一线的“女汉子”;攻坚克难时,她是重点项目的“排头兵”;服务群众时,她是一心为民的“好管家”。峡江县巴邱镇东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呈香,是2021年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一名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基层干部。在参加党代会后,她说,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她以后的“活动清单”。

“回去以后,通过标语、板报、墙报、宣传栏和群众性文娱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做好此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工作,让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融入百姓家。”张呈香表示,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学习贯彻上务求一个“深”字,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好此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站位,组织社区的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党代会报告,带领社区基层党员靠前学、深入学、系统学,更好地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社区工作;在工作推动上务求一个“实”字,认真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一条线,紧扣两个定位,奋力建设“三区”;在制度执行上务求一个“严”字,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党组织的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成果,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扎根红土地 绽放青春花

江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吉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共卫生监督科科长王伟镜参加党代会后,视野进一步拓宽,观念又更新,理论水平再提升,对如何在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它吹响了聚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吉安的‘集结号’,开启了新起点上吉安实现高质量跨越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也更加坚定了我扎根红土地、绽放青春花的信心。”王伟镜说,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让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健康服务”,让他感触颇深。作为一名来自卫生健康领域的共产党员,一定会秉承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扎根吉安这片红土地,将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融入自我,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积极投身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公共卫生健康服务,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