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飞庚到吉水县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来源: 2021-10-09 08:2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舒飞庚带队到我县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副市长刘志斌,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县委常委、副县长提名人选吴国斌,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曾志斌、姚珊随同调研。

舒飞庚一行先后深入双村镇连西村、醪桥镇固洲村、文峰镇龙田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

舒飞庚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净土保卫战的关键一环,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保障,要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坚持系统思维,把这项民生工程、环保工程和乡村振兴工程做深做实做好。要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对运行不正常、水质不达标的设施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要规范建设标准,明确运维责任,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高效运行;要加大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的技术指导,扩大出水达标监测监督的覆盖面,对非正常运行的处理设施进行改造,促进农村环境工作稳步推进。

供稿:谢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