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晓东到吉水县调研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来源: 2021-10-09 08:2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2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晓东到我县就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青,县政府调研员董万兴分别陪同。

朱晓东先后来到中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科微波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研发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晓东详细听取我县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企业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全县军民融合发展规划以及企业后续项目建设情况。

朱晓东指出,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既是国家战略要求,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抓手,吉水县作为国防科工局对口支援县,要切实抢抓机遇,加强与国防科工局联系,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夯实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础,稳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着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朱晓东强调,中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科微波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要发挥好现有的产业基础和优势,科学合理利用资源,细化后续项目整体规划,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吉水县要发挥属地的保障跟进作用,建立项目长效调度机制和推动机制,实时掌握项目进度,实时跟进调度,及时做好信息报送,确保项目调度系统精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对接,加强项目支撑、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切实解决好人才引进等具体问题,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服务保障。要突出科技创新,强化协同创新、链式发展的理念,强化对军民融合领域的研究和服务,加大定向招商力度,促进产业链条上下游延伸,抓好产业示范建设,加快实现产业集群发展,努力把吉水打造成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重要阵地,实现军民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