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反馈电视电话会
来源: 2021-10-09 08:2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24日,全省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反馈电视电话会在吉安市召开。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省安委会第五巡查组组长王继东作巡查情况反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作表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并就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提名人选唐小超,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曾志斌、宁彬山、黄锦荣、周小军、姚珊出席会议。

会上,巡查组指出,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安全多操一份心、发展多得十分利”的要求,坚守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打响“十大攻坚战”,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会议强调,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巡查组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做到思想上到点到位、行动上立说立行、落实上从严从实。同时,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会议精神迅速行动,立即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尽快进行动员部署,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问题尽快见底清零,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就贯彻全省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反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段恩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加强整改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以巡查整改为契机,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并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完善、责任上再落实。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督执法,严格执法,压实压紧企业主体责任,让企业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执行好企业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刘星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