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 2021-10-09 08:2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25日,县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县发改委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节能宣传周活动,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在县文化公园,身穿红马甲志愿者们正在耐心地对市民们宣传节能环保知识,发放节能宣传单。向机关干部职工、居民们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法律法规,普及垃圾分类、绿色出行、节水节电等生活小知识。

市民 张剑兰:通过这次宣传我知道了要低碳出行,尽量减少车辆出行,从自己做起吧,然后之前对于垃圾分类的概念还不是很清楚,现在就是通过宣传知道了挺多,对于它有一个新的概念的认识。

同时,志愿者们组织人员开展公园健步活动,践行低碳出行,节能降碳的生活方式。工作人员还走进各个单位,各公共机构办公室发放宣传单,查看各单位节能宣传情况,并且组织干部职工们观看节能降碳的宣传视频。

供稿:厉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