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凌秋率队到吉水县调研指导赣江中游生态保护“多规合一”试点工作
来源: 2021-10-09 08:2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凌秋率队到我县调研指导赣江中游生态保护“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龙林,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提名人选唐小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小彪分别陪同。

肖凌秋一行先后来到吉湖国家湿地公园、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世行贷款雨污分流项目、杨万里公园林相改造工程、城北污水处理厂、醪桥镇固洲古村等地,实地察看了我县赣江中游生态保护“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肖凌秋首先对我县赣江中游生态保护“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肖凌秋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赣江是长江的支流,是江西的母亲河,赣江中游生态保护“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江西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造赣江最美岸线的具体措施,也是吉安市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走在前列、加快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的重大举措,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全力推进赣江中游生态保护“多规合一”试点工作;要摸清底数,找准问题,认真排查清楚现状,分类梳理现存问题,合理制定解决方案,积极探索改革方案;要强化领导,建立协调机制,及时布局,全力做好赣江中游生态保护“多规合一”试点工作。

会上,唐小超介绍了我县推进赣江中游生态保护“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情况。各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就赣江中游生态保护“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供稿: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