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零距离”体验消防
来源: 2021-10-09 08:2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20日,金滩镇田心社区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迎来外国语学校的同学。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模拟灭火体验区、VR体验区、常见消防器材展示区、智慧消防社区智能体验点,消防员一一给同学们讲解,通过不同的教育设施、体验器材,使同学们与消防“零距离”接触。

学生 张晓玉:这次消防学习,我觉得祖国的科技在进步,现在的消防都很智能化,像一些智能化的烟雾报警和智能化的火警报警之类的,这些都是非常的智能化,很方便了这些消防员的到来,也很节省时间,为挽救更多的生命也争取了很宝贵的时间,这个是我觉得收获感觉比较大的。

同时,消防员针对火灾的危险性以及常见的灭火器材装备种类,对灭火器、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进行手把手教授,并带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消防水枪。

学生 刘文琨:试验这次消防水枪我感觉很深刻,抓着这个水枪,水突然一下就来了,让我有点措不及防,然后这个水一开始直着冲出去,让我们都感觉很刺激,同时也看到这个水的压强如此之大,也不禁感受到平常消防员叔叔他们抓着这个水枪有多么辛苦。

通过此次参观,使同学们对消防有了更直观、更真实的感受,既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又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 袁之扬:今天邀请同学们来到我们科普教育基地,通过我们的消防实物以及一些互动体验,既增强了这个消防教育的一些趣味性,同时又能提高我们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供稿:谢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