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召开全县安全防范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工作会议
来源: 2021-10-09 08:2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24日,我县召开全县安全防范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提名人选唐小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曾志斌主持会议。

会上,唐小超指出,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责任,事关百姓安危、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系统治理、终端治理、常态治理、注重本质安全”工作机制,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主要任务。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底线,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基本盘,全力把安全防范的每一个环节抓细、每一项工作做实、每一个行业领域守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曾志斌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抓实抓细,充分认识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对照本次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协调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抓出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江西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片,书面传达学习了8月16日召开的全国全省全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

供稿:刘星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