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委书记肖梓才实地调研赣江沿线江岸整治工作
来源: 2021-10-09 08:2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做好2022年全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8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肖梓才率队调研赣江沿线江岸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曾广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芳陪同调研。

肖梓才先后来到桃花岛景区江岸,墨潭风光带沿线视察了解赣江沿线江岸整治情况。赣江流域吉水段水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是我县积极策应市委、市政府加快打造赣江最美岸线,建设赣江百里风光带,加快赣江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争创赣江旅游胜地重大战略举措。

项目由我县与江西省水投集团采用PPP模式合作建设,项目包含江岸整治、防洪排涝、水环境整治等建设内容。项目以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为基础,结合水生态治理进行景观设计,围绕吉水当地深厚的人文文化等打造吉水特色的滨江风光带,旨在将吉水建成集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休闲游憩、品质人居、形象展示于一体的“生态新城”及“文化名城”。

调研中,肖梓才指出,桃花岛作为我县重要的旅游景点,要完善桃花岛景区的周边配套。要将潜在旅游资源挖掘好利用好,提升旅游元素。低坪老村位于桃花岛景区边,周边有赣江及湿地公园等生态旅游有利条件,特色十分明显,文峰镇要做好相关摸底调查,努力将低坪老村打造成自然体验旅游村落。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好墨潭风光带项目建设,多打造老百姓休闲、健身、散步的好去处,做到建的项目老百姓喜欢,符合老百姓的需求,老百姓真正能派上用场。要结合旅游,对景观进行认真梳理,提升旅游元素,做好沿线环境整治,形成精致景观景点,并将各景观景点串联成线,形成规模效应。要以绿色生态理念抓好赣江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将山水绿色植被融为一体,真正保护原生态。

供稿:周绍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