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2021年“春蕾计划”助圆新生求学梦
来源: 2021-10-09 08:2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大学、高中新生继续求学逐梦。8月30日,县妇联举行2021年“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县政协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王向红出席仪式并致辞。

王向红在致辞中向即将迈入求学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始终心怀梦想,一路奋力前行,书写大我人生;要坚守自强之本,把暂时的困难转化为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树立阳光心态,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心态笑对生活的坎坷;要常怀感恩之心,以卓著的才能和博爱的情怀,感谢社会的关爱和期待,回报父母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爱,照亮温暖身边更多的人。

仪式上,王向红和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为24名困难女大学新生每人发放2000元助学金,为22名困难女高中新生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助力同学们继续求学逐梦。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助学金均来自于我县今年开展的“春蕾计划20元捐”活动。近年来,我县已连续5年开展“六一”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活动和“春蕾计划”资助女学生活动,为600多名贫困留守学生及女童,送上40余万元的慰问金及学习用品;向103名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20.7万元,向37名中考生发放助学金3.7万元。

供稿:谢东 周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