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总工会举行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 2021-10-09 08:2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27日,县总工会举行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荣,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周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袁大平主持会议。

杨晓荣希望在座的受助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稍纵即逝的青春年华,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把自己磨练成品学兼优的人才。要饮水思源,学会感恩,坚持做到求知与修养的统一,把感恩之心、报恩之举贯穿于学习生活的全过程,用自己的成功、成才、传承,回馈社会对你们的关爱和期待。

周小军希望县总工会能将这项活动传统延续下去,不断延伸助学链条,着力做到应助尽助,始终与困难职工家庭、寒门学子心连心,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当好职工“娘家人”和“贴心人”。

杨晓荣、袁大平以及县总工会负责人为学生们颁发了奖学金,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受助学生代表甘安辰作了表态发言。

受助学生 甘安辰 感谢总工会给我的帮助,有了助学金的相伴,我求学的道路会更加广阔,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父母。

据了解,此次“金秋助学”活动共为今年参加高考和中考的24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发放奖学金6.2万元,其中高考学子每人发放3000元,中考学子每人发放2000元。

供稿:刘星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