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纪委县监委:专题学习党代会报告 深刻领悟党代会精神
来源: 2021-10-09 08:1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31日下午,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暨监委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吉水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小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吉水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重点学习了县委书记肖梓才同志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党代会通过的《进一步强化履责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的十九条措施》。全体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实际,紧扣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逐一谈认识、谈收获、谈打算。

周小帮指出,此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格局大、立意远,提出了六大战略,确定了全县未来五年发展的总目标,明确了吉水五年的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监督推动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督促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自觉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将思想高度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全县未来五年发展方向;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聚焦县委工作重点和关键举措,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能,细化工作举措,助推《十九条措施》落地见效,尤其是要下大力解决我县信访举报量大的问题;要在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进一步明晰任务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四区融合、大美吉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大家谈体会

党代会上通过的《十九条措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新一届县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和强化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不仅做监督者,更要带头做执行者。围绕《十九条措施》进一步细化责任到科室,压实责任,履职尽责。针对我县信访量居高不下的问题,选取两个重点乡镇开展专题调研,找准问题症结,解剖麻雀,努力把吉水信访量降下来。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王志丽

县纪委监委要紧紧围绕“四区融合、大美吉水”战略目标任务,以县委作风建设十九条为抓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自觉做到敢于干事、善于成事、乐于扛事,确保县委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王金华

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我们将全面学习领会好“四区融合、大美吉水”战略任务。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聚焦深入实施"六大战略",谱写“四区融合、大美吉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高质量巡察全覆盖,监督推动十四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   曾爱琼

要立足自身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带头担当实干。建设好“大美吉水”,必须做到履职尽责,不怕难事,善于成事,工作中要敢于啃“硬骨头”,挑“重担子”,对遇到的问题和矛盾,不推、不拖、不躲,真正以担当来攻坚克难。

——县监委委员、案审室主任  孙军云

此次党代会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职责使命,不断提高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开拓创新的能力,发挥以案治本作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袁河军

在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思想认识、职责使命摆进去,营造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掀起学习的热潮。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江芳成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把严的总基调贯彻落实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表率作用、担当姿态为奋力谱写“四区融合、大美吉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尽心尽力。

——县纪委常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  刘同先

供稿:清风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