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2021-10-09 08:1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9月2日,吉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吉水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乐夫出席并发表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李乐夫传达了县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了县委书记肖梓才同志代表第十三届县委所作的《满怀信心再出发 扎实苦干勇争先 奋力谱写“四区融合 大美吉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和在闭幕式上的讲话,详细学习了中共吉水县纪委工作报告、中共吉水县委关于《进一步强化履责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的十九条措施(试行)》。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谈理解,并就如何结合检察职能服务县域中心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李乐夫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掌握领会党代会确定的“四区融合、大美吉水”五年战略目标,真正做到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就下一步检察工作开展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

全体检察干警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绝对政治忠诚,服务“大美”吉水。  

二、要树牢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检察为民办实事

树牢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检察为民办实事。要以对法律、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杜绝履职疲劳和本领恐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检察责任担当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紧扣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做优做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不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以无畏担当建设“大美”吉水,为将党代会确定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贡献检察力量。

供稿:吉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