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召开筹备2022年全市旅发大会专家座谈会
来源: 2021-10-09 08:1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22年吉安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我县举行。为扎实做好大会筹备工作,9月3日上午,我县召开筹备2022年全市旅发大会专家座谈会,县委书记肖梓才,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以及县领导杨晓荣、雷芳、吴国斌、唐小超、曾志斌、黄锦荣参加座谈,县委副书记曾广炆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策划方江旅集团文旅科技公司总经理晋帅兵详细汇报了大会总体策划方案,双方围绕大会主题定位、线路设计、项目打造、环境整治、综合服务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肖梓才指出,承办2022年全市旅发大会,是我们在推进全域旅游道路上要攻坚的第一道腊子口和娄山关,对我们这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来说,既是严峻的考验,也是难得的机遇。要准确把握省、市对旅发大会的部署要求,制定符合吉水实际的策划方案并抓好落地实施,以承办全市旅发大会为契机,推动吉水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肖梓才强调,大会策划方案中,重点要解决精准定位、核心线路选定、项目错位呈现特色等问题,牢牢把握“时、度、效”。一要把握“时”,把握时间,做到方案策划的内容能在七到八个月时间内完全实现,否则一切都是空谈;把握时空,这次旅发大会就是一个白天加两个晚上,要合理安排活动数量,切实做好大会期间线路及各项活动的统筹安排;把握时势,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对“旅游+”的态势,提升旅游的元素,体现产业、文旅融合等特色,活跃夜间经济,做到项目景点打造出新出彩出奇。二要把握“度”,把握投资的强度、业态融合的深度,做到服务游客有温度。合理安排项目,不搞“撒豆式”开发,完善旅游相关服务配套,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感。三要把握“效”,做到打造的旅游项目有实效、工作推进要高效。

座谈会上,对主题口号、项目筛选、线路设计、两台戏、三桌宴席、四大活动等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后,肖梓才要求,江旅集团文旅科技公司策划团队要继续深入挖掘吉水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进一步吸纳专家及领导各方面意见,对策划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在旅发大会动员会前提交策划成果,保障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的顺利推进。

供稿:周绍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