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开展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2021-10-09 08:1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3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来到吉水申浩实验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学校送上交通安全开学季大礼包。

在操场上,交警带领两百余名学生学习交通手势操,学生们在交警的讲解和指导下同学们有模有样的学习着,还自告奋勇上台展示学习成果。在校园操场一侧,交警精心设置了汽车盲区演示与体验区,民警以校车为示范,现场演示司机视线死角和汽车危险盲区,并让同学们轮流上车感受盲区的存在,教育学生们要知危险、会避险,远离危险、远离事故。在跑道上,民警专门设置了斑马线,规范同学如何正确过马路,保障学生通行安全。虽然烈日炎炎,高温难耐,但同学们仍兴致勃勃地参与到每一项体验中,聚精会神地学习着交通安全知识。

吉水申浩学校八一班学生 罗丹丹:通过这次的交通宣传,我学习到了在出行的道路上要注意安全,在马路上要注意交通交通警察的交通手势,在路上要与大货车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开大货车的盲区,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公民。

在课堂上,民警结合学生出行习惯,以涉及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民警详细讲解了学生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行等注意事项,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危险,课后民警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给每一位同学,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

吉水申浩学校校长 李建利:通过这次安全教育,使我校学生更加明确安全的重要性,那么我也希望通过这次安全教育活动,让我们的学生把这种安全意识带到社会,带到家庭,让更多的人去关注我们青少年的安全成长,我校也将学生的安全融入到我们每周的升旗仪式以及主题班会,让学生在老师的安全陪护下健康成长。

供稿:李建攀 彭宇 孙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