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江镇:余江村大事件
来源: 2021-10-08 17:0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12年

1.余江村接收安置移民30户,共87人,调整基本粮田92亩供移民村民耕种。

2013年

1.余江村村委干部组织协调余江村小组荒山流转600余亩,提供给刘玉兰家庭农场种植井冈蜜柚。

2014年

1.余江村组织河元组实行新农村建设改造工程,对余江村组、河元组共计约千亩粮田进行高标准化田园改造。

2015年

  1. 余江村组织新建余江村老年活动中心室。
  2. 余江村开展南坑水库堤坝改造工程。
  3. 余江村对云前、石坑、罗坑三个小组近800多亩粮田进行了高标准化粮田改造。

2016年

  1. 余江村纳入国家“十三五”贫困村,拆除各组危旧房、土坯房共计面积达6千多平方米,助力农户脱贫15户35人。
  2. 余江村开展云前组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对占坑组300亩粮田进行高标准化粮田改造。

2017年

1.余江村组织开展占坑、罗坑、石坑村小组的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工作,重点打造石坑村小组组,使之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精品村。

2018年

1.余江村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实行绿色殡葬改革,新建了余江村富平山公墓山。

2019年

  1. 余江村集村委会、乡贤、政府多方资金,新建余江村便民服务综合办公大楼,办公大楼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建筑面积900平方米。
  2. 余江村拆除全村各组村民乱搭乱建铁皮棚2千多平方米。
  3. 余江村余江组铺设安装自来水管网,使村民用上方便的山泉水。

2020年

  1. 余江村完成全面脱贫任务。
  2. 余江村组织改造了余江村村级路“余江大桥”。
  3. 余江村给石坑、占坑、罗坑三个小组铺设安装自来水管网,整修罗泉组移民点蓄水库,缓解了罗泉组村民种地无水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