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南镇:邱陂村“全面小康”大事记
来源: 2021-10-08 16:4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955年

1月,成立了邱陂卫生院。

1957年

冬季拉开了域内大搞水利建设的序幕,修建了邱陂虎形水库。

1958年

春,邱陂下嵩开设了半工半读农业中学。

1961年

5月,成立水南区公所,原水南公社划分为五个公社,邱陂为其中一个公社。

1968年

8月,成立水南区公所,撤销原水南、西团、邱陂 三个公社合并为水南人民公社。组建水南人民公社革命委员会。各大队、生产队成立革命委员会。

11月25日,社队规模调整,增设邱陂公社,由此本境内两个人民公社,合辖13个生产大队。

1996年

8月,邱陂中学建成招生。

2002年

1月,邱陂乡被撤销,并入水南镇。

2004年

12月,邱陂村建立自来水供水工程。

2005年

1月1日,江西省宣布取消农业税和农业税附加,延续了2600多年的“皇粮国税”宣告结束。

2013年

9月,召开村脱贫攻坚会议,审核评议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

2014年

10月12日,召开村两委及村民代表会议,确定拟脱贫名单。

2015年

10月14日,村两委干部召开确定拟脱贫贫困户名单。

10月20日,全体村干部及党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

10月27日,村两委干部召开峡江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后期扶持“十三五”规划项目会议。

2016年

1月13日,全体村组干部召开关于我村安居工程项目会议。

5月19日,全体村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系列讲话。

6月14日,全体村组干部讨论研究村组合造林场湿地松拍卖方案。

10月15日,村两委干部召开确定拟脱贫贫困户名单会议。

11月14日,村两委干部召开危旧土坯房、闲置危、旧房的拆除会议。

12月2日,全体村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论述摘编。

2017年

5月16日,村两委干部召开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会议。

5月25日,召开关于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工作会议。

6月7日,召开关于新增贫困户民主评议会。

10月11日,村两委干部召开关于危房改造“四类”人员资料的收集及有关方面材料完善工作部署。

11月10日,全体村党员学习水南镇政府《关于实施“百优模范、百点示范、十典范工程”,推进“标旗帜、强堡垒、强活动”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11月13日,召开脱贫贫困户退出民主评议会。

2018年

3月26日,村两委干部及组长召开邱陂村新农村建设点布置情况,会议并确定理事会成员及承建公司呈报表。

5月30日,召开低保调整低保听证会,遵守七不保的原则。

6月5日,村两委干部召开殡葬改革“三沿六区”散埋乱葬摸底调查工作部署会。

7月1日,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0月13日,拟定贫困户脱贫退出初选名单。

10月21日,召开以脱贫户和拟脱贫户代表大会以及退出民主评议会。

11月29日,村两委干部召开关于2018年省派脱贫攻坚督查问题整改方案会。

12月6日,村两委召开各村成立林长制工作方案会议。

12月12日,村两委干部召开关于公墓山建设项目的有关事项的会议。

12月20日,已建成181穴村级公墓山。

12月底, 已全面拆除铁皮棚,全面拆除了邱陂村无人居住的土坯房和危房。

2019年

3月5日,召开关于水南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会议。

3月25日,召开关于感恩行动、爱心超市实施方案的宣传会议 。

4月22日,召开关于贫困户需改厕改路的摸排工作会议。

5月17日,召开村组干部会议,把本村的集体经济要量化,填报邱陂村各组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

5月28日,村两委召开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评定。

6月3日,关于水南镇感恩行动评比活动工作方案的布置,脱贫攻坚“夏季提升”整改公示方案。

7月23日,村两委召开关于五类人员的排查会议。

9月6日,全村党员干部召开会议,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22日,全村党员干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14日,村两委召开已脱贫贫困户拟脱贫贫困户座谈会及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出评议会议。

10月22日,全村党员干部学习党课,邱陂村大村长县民政局长曾琦讲“不忘初心,践行为民、爱民”工作理念的党课。

2020年

1月26日,村两委干部关于建立水南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通知。

2月5日,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募捐倡议,落实口罩消毒水及相关防疫工作任务。

4月2日,关于召开预防致贫风险,专项帮扶两类人员的管理监测会议。

4月19日,召开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会议。

4月30日,关于水南邱陂村切实做好耕地抛荒整治工作。

7月30日,成立邱陂村委环境整治卫生管护队。

8月5日,召开村组干部及部分村民代表座谈会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消除致贫风险的会议。

8月16日,全村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10月2日,邱陂村委会拆除闲置多年的危旧老乡办办公楼建成了临时停车场。

2021年

1月12日,村两委干部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3月29日,村两委干部及部分组长召开关于流转盖陂至下嵩段耕田用于稻虾共作基地的座谈会。

5月4日,村两委干部及部分村民代表召开关于邱陂二组新农村建设点提升推进座谈会。

5月18日,组织村民全面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5月31日,县人大江路庚主任到邱陂村调研,正值汛期,督促村组干部,增强防汛意识,排除隐患。同时,建议村委会要尽快成立乡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