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开启新征程 担负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一论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01 11: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评论员

市第五次党代会围绕“弘扬井冈山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这个主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上下都要认真学习、积极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启新征程、担负新使命,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实现现代化是我们党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也是吉安人民的共同夙愿。经过努力,吉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发展阶段。从全面建成小康到全面建设现代化,既是时间节点的继往开来,更是目标任务的跨越升级,标准更高,内涵更丰富,涉及领域更广,需要全市上下付出更加长期而艰苦的努力。

开启新征程、担负新使命,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以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指导。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弘扬井冈山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保障,努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开启新征程、担负新使命,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今后五年,全市要坚定不移贯彻“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一”,就是坚持一条主线,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二”,就是紧扣两个定位,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放大视野格局,强化工作导向,创造一流业绩。“三”,就是奋力建设“三区”,即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归纳起来,就是坚持一条主线、紧扣两个定位、奋力建设“三区”。

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出一条速度与效益同步提升、城市与乡村更加协调、经济与生态相得益彰的老区特色发展之路。建设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居民收入普遍增长、基本公共服务优质均衡、社会更加文明祥和的美好家园。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制度化载体化,把吉安打造成为处处都是红色课堂、人人都是井冈山精神宣传员,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

坚持一条主线、紧扣两个定位、奋力建设“三区”,是政治统领与精神引领的统一,是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的统一。实践中,必须始终坚持“四个贯穿”。

坚持把弘扬井冈山精神贯穿全过程。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要赓续红色血脉,不断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以井冈山精神提振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坚定“三区”建设的信心决心。

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全过程。高质量发展是时代主题,关乎现代化建设全局。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彰显“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引领“三区”建设。

坚持把系统观念贯穿全过程。系统论是认识论,也是重要方法论。要加强吉安各项工作的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注重融合发展,学会“弹钢琴”,统筹发展和安全,协同推进“三区”建设。

坚持把一流标准贯穿全过程。一流的标准成就一流的事业。要锚定最优、对标最好,大格局推进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大气魄践行两个定位,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三区”。

坚定贯彻“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我们有良好基础,也有优势条件。只要我们团结奋斗、顽强奋斗、不懈奋斗,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吉安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