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坚持一条主线 紧扣两个定位 奋力建设“三区”——吉安市党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审议市委工作报告时的发言(摘登)
2021-09-30 08: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聚力实现“三个作示范” 奋力推动“四个大提升”

● 傅正华

党代会报告全篇站位高、定位高、要求高。通过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有三个特点给我的感受最为深刻:一是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十分提振勇气;二是谋划今后五年的工作,非常彰显大气;三是完成今后五年任务的各项举措,确实很接地气。

井冈山将从四个方面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牢工作方向,明确目标任务,让省委、吉安市委的指示在井冈山有表现形式和实际内容。二是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切实把井冈山的工作方向朝党代会目标靠拢。三是结合井冈山今后五年目标,努力实现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乡村振兴、“两山”转化上“三个作示范”,推动产业发展、发展环境、城乡面貌、民生福祉“四个大提升”。四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导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中采用“党建+”模式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 张智萍

党代会报告字字凝聚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智慧。“两个维护”旗帜鲜明,站位高远,体现了老区人民对理想信念的绝对信仰,对党的绝对忠诚。发展成就实事求是、令人振奋。过去五年,吉安发展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感受到老区不老,发展势头正好。宏伟目标定位精准,“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高度切合吉安发展实际。落实举措路径清晰,落点精准,提供了未来发展的基本路径。

遂川要全面、准确、完整理解会议精神,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动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始终不渝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推动思想破冰,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二要始终不渝聚焦发展振兴,立赶超之志,谋发展之策,让高质量发展遍布庐陵大地。三要始终不渝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强基层组织,汇聚各方力量,改进干部作风,以一域之光为吉安增光添彩。

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吉泰走廊核心区

● 尹冬苟

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通篇贯穿了“全面建设现代化”的主题主线和人民至上、造福人民的核心追求,通篇贯穿了变与不变、谋与不谋、闯与不闯的辩证思维。充分体现了上级精神与吉安市情的高度统一、实事求是与解放思想的高度统一、加快崛起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统一、时代要求与群众愿望的高度统一。

吉州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践行市委“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高品质生活为目标、高水平治理为保障,增强首位意识,瞄准首位标准,推进首位创造,彰显首位担当,奋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吉泰走廊核心区,全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改革创新引领区、市域社会治理示范区”,着力提升中心城区吸引力、服务力、带动力,在新征程中谱写好富裕文明美丽和谐幸福现代化吉州新篇章。

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 匡晓卫

市委书记王少玄所作的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文风朴实、特色明显,通篇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的精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精准务实,传递情怀感动至深,发出号召振奋人心,听了之后,深受鼓舞,深感认同。

青原区将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思路上再廓清。将青原的“两城两区”发展目标,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做到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定位上再提升。紧扣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建设,加快推动工业振兴、城市经济、“两山”转化三大板块崛起,全面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目标上再明晰。不断完善民生短板、补齐发展弱项。改革上再发力。扎实开展“大更新引领大开放、大改革推动大发展、大实干实现大作为”主题活动,着力提振干部“正气、锐气、人气、才气”,提升工作格局。传承上再出发。大力发掘青原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锻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打造红色基因传承青原示范区。

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推进“六县六区”发展战略

● 傅小林

市委书记王少玄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明、为民情怀浓、作风要求严,是一个体现时代特征、具有吉安特色、顺应人民意愿的好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

吉安县将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市委“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结合吉安县实际,大力推进“六县六区”发展战略。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争做忠诚担当的排头兵。二是解放思想促改革,坚持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围绕重点改革任务精准发力,以点带面、集成攻坚,争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三是铆足干劲抓发展,全力推动工业倍增升级,大力推动农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深入实施“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争做跨越崛起的领头雁。四是凝心聚力强党建,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凝心聚力促发展 创新实干谱新篇

● 谭晓艳

市委书记王少玄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新颖,主题鲜明、举措务实,听了以后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是一个解放思想、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我主要有三点体会:一是对标对表彰显红心,报告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了新发展理念,精准对标中央和省委各项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市委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觉,把握大势、统揽全局的坚定政治定力,善作善成、勇争一流的强烈政治担当;二是发展成果振奋人心,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成绩靓丽,体现了市委高超的驾驭能力和统筹能力,更加坚定了全市干部群众奋进前行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谋篇布局紧扣中心,报告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立足吉安市情,提出了“坚持一条主线、紧扣两个定位、奋力建设三区”的战略部署,体现了新一届市委勇攀高峰、勇争一流的实干作风。

解放思想 奋勇争先

● 邹卫梅

党代会报告思路清晰、务实严谨、与时俱进、催人奋进,为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和科学实践路径,是引领全市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我们将迅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报告精神,解放思想、奋勇争先,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社会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永丰。一是对标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聚焦改革创新,打造内陆开放先行区;聚焦工业强县,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聚焦城镇建设,打造品质生活先行区;聚焦“三农”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聚焦生态优先,打造绿色转型示范区。二是对标建设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聚焦教育强县、文旅大县、平安永丰、幸福永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先行区。三是对标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推动党员干部亮形象、亮身份、亮手机号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锤炼过硬队伍,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发展质量。

在奋力建设“三区”大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 尹嵘峰

市委书记王少玄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精准对标中央和省委精神,又高度契合吉安发展实际,凝聚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智慧,彰显了求真务实、奋勇争先的决心和意志,体现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责任和担当,是不忘初心、坚定恒心、激发雄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

峡江县将紧扣市委“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围绕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坚定“小县要有新担当”的信心决心,在吉安奋力建设“三区”的大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在四个方面着力:着力强化一个政治引领,把党的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着力抢抓“双碳”发展机遇,把生态优势持续转化为发展胜势;着力主攻增加人口流量、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三大任务”,把短板补齐、长板拉长;着力提高就业供给度、生活舒适度、康养旅游知名度和民生满意度,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变为现实。

对标看齐讲政治 砥砺奋进勇担当

● 肖梓才

党代会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理性、谋划未来精准大气、部署工作务实清晰、思考启示发人深省。在学习过程中,有四点具体体会:

一是大气磅礴。战略定位大气,“坚持一条主线、紧扣两个定位、奋力建设三区”的总体工作思路,是政治统领与精神引领的统一,是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的统一,也是对党忠诚与对吉安人民负责的高度统一。

二是大爱忠诚。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突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主题,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紧扣了吉安的市情和优势。

三是大道为民。颇具前瞻性地提出“建设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的新目标、新定位,顺应了时代发展和吉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四是大展宏图。牢牢把握政治建设的统领性要求,部署了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建设。

找准定位加压奋进 争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 孙英剑

市委书记王少玄代表四届市委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报告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提出“坚持一条主线、紧扣两个定位、奋力建设三区”总体工作思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吉安。报告对绿色、共享、协调和党的建设等均衡排布,通篇贯彻了“三新一高”要求。

泰和县将坚决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找准目标定位,持续加压奋进。在“十四五”时期对标落实“54321”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突围吉安市、追赶丰樟高”战略目标。园区要有新贡献,在全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营收突破500亿元目标外,力争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和“旅游+”产业分别突破100亿元。改革要有新突破,围绕改革推动城投融资平台建设上“2A”评级,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在“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上展现泰和效率。生态要有新成效,抢抓“双碳”时代机遇,在打造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和畅通“两山”转化通道上展现泰和担当作为。

聚焦“三区”建设 实现更大跨越

● 陈海民

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务实创新,既对标对表了中央、省委要求,又精准切合了市情实际,是一个充满信心、坚定决心、凝聚民心、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万安县将紧紧围绕“三区”建设,主攻“五大战略”、争当“五个示范”,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大跨越。围绕“工业强县”,做优队伍、做优平台、做优环境、做优机制。围绕“文旅旺县”,以文旅“五个一”工程为牵引,突出做活“四色”文章。围绕“生态兴县”,做好生态“大保护、大培育、大转化”三篇文章。围绕“交通活县”,构建外联“大通道”、水上“大航道”、县乡“大循环”,打造环县城“小时经济圈”。围绕“平安稳县”,加快城镇建设,做美乡村,实施教育医疗“四大工程”,倾力服务“一老一小”,全力化解信访积案。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全力落实“三破三提”“三思三创”要求,深入践行“三跳三谋”理念,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

贯彻“一二三”总思路 建设现代化新安福

● 毛江虎

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紧扣吉安实际,契合群众期待,鼓舞人心斗志,凝聚奋进伟力。安福县将坚定不移贯彻市委“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努力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安福。

坚持党建第一引领,把握创新第一动力,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形成电子信息产业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传统农业与现代服务业互促共进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培育引导机制等重点改革。注重以党建“红”推动生态“绿”,全域开展省级GEP核算试点,实施林场集中开发林业碳汇项目,加快推进“五个一”工程,着力打造“四市联动旅游集散地”。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建“三化”提质增效,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一个先行区、四个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立足实际 找准坐标

● 郑军平

聆听了市委书记王少玄所作的报告,既深受鼓舞,又感到时不我待。一是感恩奋进的小康答卷令人瞩目。市委高标定位、自我加压,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党的建设等取得显著成效。二是高标定位的发展蓝图让人期待。提出“三区”建设,既是过去好思路、好经验的延续和升华,更顺应了群众期盼。三是精准务实的实现路径催人奋进。一系列视野长远、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永新将立足实际,找准坐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加快赶超发展。按照“坚持一个目标、主攻三大战场、推进五个走前列”的思路,提速发展、扩大总量,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努力造福群众。坚守为民情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基层党建。围绕改作风、提效能、优环境,激励干部“三思三创”,营造争先创优、跨越发展的氛围。

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肖君

认真聆听了市委书记王少玄所作的四届市委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提振精神,催人奋进。充分感受到这是一篇高质量的报告,是凝聚全市党员干部智慧结晶的报告,是推动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行动纲领。

我们一定要迅速传达学习。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任务来抓。通过领导干部的先学先行,带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紧盯市委决策部署、紧贴全市工作大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闻令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凝聚发展合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确保“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持续深入纠“四风”、树新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以改革之笔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

●徐小腾

党代会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通篇闪耀着跨越时空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光芒。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催人奋进,同时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及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纲领。

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此次党代会精神,以改革的办法,敢闯新路,奋勇争先。就人社工作而言,一是全力服务好企业,兑现惠企政策,解决企业招工留工、人才引育等发展难题;二是把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三是用好覆盖全民的社保政策暖民心,强化窗口经办作风建设,切实把党的关爱传递到每一个人,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最硬核支撑

● 黄国栋

市委书记王少玄所作的市委工作报告,立意高远、重点突出、举措务实、文字精炼,是市委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宣言书,是号召全市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的冲锋号,是全市上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一是坚定讲政治,今后五年市委“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体现市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走的每一步、做的每件事,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二是务实接地气,历史方位明晰、地域特点鲜明,既立足吉安发展基础,更融入新形势新变化。三是立足谋发展,体现市委深刻把握发展大势,时不我待谋发展促升级的新担当新作为。

市工信局将深刻领会、迅速落实党代会精神,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参谋员”、推进工业强市的“作战员”、企业和项目的“服务员”,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最硬核支撑。

紧扣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目标奋勇争先

● 陈克龙

听了市委书记王少玄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倍感激动、倍感振奋。这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过去五年全市人民砥砺奋进的阶段性总结,也是今后五年我市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所用的笔触朴实真切、实事求是,折射的思想深邃博大、内蕴深远,指明的目标科学务实、催人奋进,提出的举措精准有力、切实可行,展露的情怀植根民生、以民为本。

作为一名来自住建系统的党代表,今后将按报告所提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措施,紧扣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的新目标,做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践行者,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做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践行者,紧扣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做共富共享民生事业的践行者,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向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悉心领会报告精神 倾情助力驻地发展

● 左锋瑞

党代会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是一个时代感、成就感、责任感很强的报告。报告擘画的今后五年宏伟蓝图,指导思想站位高、把握发展大势准、眼界思路视野广、目标要求气魄大、工作举措落点实,全文亮点频出、令人振奋、激人奋进、让人信服。

作为红土地上的驻军部队,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精神内涵、核心要义,并以此作为筹划和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指导,凝聚大家思想意志和行动。积极策应市委“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赓续军队爱民为民优良传统,在大抓训练提升能力、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同时,积极参加乡村振兴、勇于担负抢险救灾、合力同创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