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吉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28日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1-09-29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共产党吉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批准王少玄同志代表中共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吉安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弘扬井冈山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这个主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契合吉安实际,反映了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市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了四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四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吉安同全国全省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总体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吉安开启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更是吉安跨越崛起的关键窗口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弘扬井冈山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保障,努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大会指出,全市要坚定不移贯彻“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一”,就是坚持一条主线,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二”,就是紧扣两个定位,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放大视野格局,强化工作导向,创造一流业绩。“三”,就是奋力建设“三区”,即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在实践中,必须坚持把弘扬井冈山精神、高质量发展、系统观念和一流标准贯穿全过程,团结奋斗、顽强奋斗、不懈奋斗,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吉安。

大会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现实而紧迫的任务。必须坚持以新发展阶段为历史方位、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原则、以新发展格局为路径选择,着力在改革创新上勇于作为,着力在产业升级上谋求突破,着力在乡村振兴上务求实效,着力在区域协同上优化提升,着力在生态建设上争创一流,不断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大会强调,加快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根本目的就是要让老区全体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要以更实举措夯实民生基础,以更高标准完善公共服务,以更大力度推进文化建设,以更高水平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建设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

大会强调,推进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赓续绝对忠诚的红色血脉,锻造务实担当的干部队伍,筑牢全面过硬的基层堡垒,维护民主团结的生动局面,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一条主线,紧扣两个定位,奋力建设“三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守正创新、苦干实干,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