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吉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吉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28日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1-09-29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共产党吉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审查并批准中共吉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吉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大会认为,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部署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推进新时代吉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大会认真总结了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的体会,即必须坚持政治统领,坚定正确方向;必须深化政治监督,履行使命担当;必须坚守政治立场,涵养人民情怀;必须优化政治生态,提升工作质效;必须保持政治本色,锻造纪律铁军。

大会认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符合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切合吉安实际,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大会要求,今后五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弘扬井冈山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协助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全市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淬炼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三新一高”要求落地见效;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确保“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持续深入纠治“四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坚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以更大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推进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井冈卫士”铁军,以高素质队伍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