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健强体魄 共圆复兴梦
2021-09-27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中的“三步走”战略擎画了我国体育强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到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国。人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体育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居于世界前列,体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

近些年来,我们也能明显感觉到,无论城区还是乡村,各类健身中心、健身公园、健身步道、文体广场等健身设施越来越多了,晨跑、打太极、练瑜伽、打篮球等参与健身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了,吉安也陆续建成了奥体运动中心、全民健身体育中心等一批市民健身休闲场所,承办了全国水球冠军赛、井冈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等一批大型体育赛事,人人热爱体育、人人参与体育正在成为一种共识。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体育健儿和体育爱好者共聚一堂,奉献着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明年2月份,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北京也将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届时,我国将掀起全民参与冬季体育项目的热潮。

发展体育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增强国人的体质。我们已经不需要通过争金夺银来证明我国的竞技体育水平了。当务之急,需要牢记百年前的“奥运三问”,弘扬奥运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大力推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同发展,不断提升体育设施的普惠度、全民体育的参与度,满足人民对体育健身的需求,推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健强国人体魄,磨砺国人心智,提振国人精气,为伟大复兴中国中国梦的早日实现提供坚实的健康保证。

文/郑根平

责任编辑:井报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