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婆婆,别怕,我们是共产党员”
2021-09-26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母亲。”9月18日14时左右,吉水县醪桥镇都陂村村民熊宝根赶到新干县公安局沂江派出所,接到了患有老年痴呆症而走失的母亲肖七姑,对民警邹慧斌,辅警邹晟、陈子昆连声道谢。

9月18日11时30分许,新干县沂江乡大洲义警队队长姚军生给沂江派出所打电话求助,称一名老人躺在大洲村的巷子里,因语言不通,沟通困难,希望民警赶过去救助。民警邹慧斌和辅警邹晟、陈子昆立即驱车赶到大洲村。

此时,几名村民已把老人扶到树荫下休息。邹慧斌拿出警务通,准备给老人拍照进行人脸识别。谁知,老人见此情绪十分激动,推开民警手机不让拍照并大喊:“我没做坏事,你们走开。”邹慧斌耐心向老人解释拍照的原因,但老人就是不同意拍照还起身就走。邹慧斌赶紧追上老人,大声说道:“婆婆,别怕,我们是共产党员。”一听完这句话,执拗的老人竟然安静下来,望着邹慧斌几人。邹慧斌“乘胜追击”,继续说:“婆婆,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是来帮你的。”看到老人不再抵触,邹慧斌趁机拍下老人脸部照片,通过警务通进行人脸识别,核查到老人姓名肖七姑,是吉水县醪桥镇人。经过一番查找,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熊宝根。

接到新干民警的电话,熊宝根激动得声音都有些颤抖,立即从吉水赶到沂江派出所。“母亲今年78岁,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对外地话听不懂,看到警察就以为是来抓坏人,却对共产党员有天然的亲近感。”听了邹慧斌讲述救助过程后,熊宝根连声道谢并进行解释,“母亲是9月17日一早从家中出走,多亏了大洲的好心村民发现并及时报警。”

文/ 彭建新、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正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