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黄金茶铺就致富路
2021-09-26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哇!你们看这里的茶叶都是金黄色的,快来拍照!”9月20 日,中秋假期,在安福县章庄乡章庄村的一处茶园里,不时有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历史上,黄金茶主要分布在湘西、浙江安吉以及江西三清山等地。章庄村距离安福县城58公里,过去交通不便,但生态资源特别好。2016年,村民蔡学农和同村几个朋友将黄金茶引种到村里。

当时,蔡学农主动将试种黄金茶的想法告诉了村里:“选择种植黄金茶,是因为这里的气候、土壤、温度、海拔都适合,我想发展茶叶,带动村民一起致富。”

如今,章庄村的黄金茶产业采取“党支部+合作社+群众”模式,通过精心种植使茶叶形成一定产业基础,消除了村民的顾虑。另外,村里还经常性地邀请县里的农技专家前来指导种植技术。

“平时,护理茶园每天可以挣100元,到采茶季节一天可挣200多元。现在,我们不用去外地打工了,在茶园务工能赚到收益、学到技术,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章庄村村民蔡国富说,茶产业发展前景不错,打算把在外地务工的儿子儿媳叫回来,自己种植茶叶。

“今年,黄金茶干茶1000元一斤,我种的这几十亩茶叶销售额近50万元,预计明年收入还会提升。”蔡学农自信满满地说。他表示:除了自己种植,还会提供茶苗给农户栽植,不断扩大村里黄金茶的种植规模,促进更多群众增收。

文/ 李志超、周起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