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着力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首届定向培养101名学生已顺利开班
2021-09-25 18: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24日,记者从吉安市实施养老服务人才定向培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采取定向培养养老服务人才,推动养老服务人才“进得来、留得住”,为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首届101名定向培养学生已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上课。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剧以及老年消费需求升级,养老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夕阳”事业已然成为朝阳产业。为切实提升吉安养老服务人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市民政局与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养老服务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吉安市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市民政局、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共同实施,委托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全日制3年大专涉老相关专业,纳入吉职院统一管理,单独班级建制,菜单式安排培养课程。

定向生3年大专学习期间,同等享受国家规定的奖助学金、学费减免、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的普惠政策。同时享受每学年学习补助5000元,其中市级财政3000元、恒耀慈善基金2000元。学习补助由学校每两个月拨付1000元至个人学生账上。

学生完成学业并取得毕业证书后,根据定向就业协议和工作需要,由县级民政部门招聘到公办养老机构(或有需求的较大民办养老机构)工作。养老服务人才定向培养生的最低服务期限5年,每年考核一次,5年期满可以流动。对招聘到公办养老机构的定向人员,参照同类事业招录人员落实工资福利,按有关规定交纳社保,并随工作年限逐年调增,所需费用由县级财政统筹解决(定向到民办养老机构的由机构按照不低于同类事业招录人员落实待遇)。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推荐参加养老院院长、会计竞聘并予优先考虑。

前期,通过单独招生和普通高考定向培养招生的方式,与101名学生签订了定向培养协议。9月初,首届定向生已在吉职院顺利开班上课。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蒋霞、实习生胡昕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