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罗文江督导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20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19日,中秋节假期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深入市中心城区车站、商超、医院实地督导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前移防控关口,堵塞防控漏洞,同时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过度防疫行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市领导徐开萍一同督导。

当前,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加大,我市“外防输入”压力较大。罗文江来到吉安火车站,现场察看旅客进出站“两码”查验、信息登记等情况,以及省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车站等重点场所人员聚集、流动性大,旅客行程轨迹复杂,是“外防输入”的关键。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省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要关口前移,细化完善旅客行程信息登记,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旅客的登记、排查和管理,堵塞疫情防控漏洞;要增设测温门等设施,严格落实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查验措施,及时排查体温异常等旅客,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等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罗文江来到市人民广场莱斯百货,察看人员进出测温、配戴口罩、“两码”查验情况,详细了解商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他指出,商超等场所人员集聚,尤其是节假日期间,进出商超的人员情况复杂,要强化重点场所的管理,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同时要为群众购物消费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

医院等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和主阵地。罗文江来到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急诊科,察看患者及家属佩戴口罩、信息登记等情况;在医院发热门诊,详细询问发热患者就诊人数、就诊流程,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做好患者及家属入院信息登记,尤其是近期的行程轨迹填报要真实、可追溯;医院等医疗机构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任洪广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