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聘任仪式举行 罗文江颁发聘书并讲话
2021-09-16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15日,市“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聘任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出席仪式,颁发聘书并讲话。他希望监督员们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市“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市领导尹小明主持聘任仪式。

罗文江指出,近年来,我市按照“创造经验、作出表率”的要求,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打造了一批示范亮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吉安连续2年获评全省先进设区市。一直以来,市政府非常重视发挥“五型”政府监督员作用,安排监督员固定列席政府常务会,常态化开展调研督查和监督活动,有力推动“五型”政府建设,促进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

罗文江向监督员们提出希望时指出,要增强责任担当之心。围绕“五型”政府建设要求,督在关键处、督到点子上,帮助政府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及时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反映上来,让政府工作始终紧贴群众需求;积极为吉安发展建诤言、献良策。要彰显履职尽责之为。坚持“一督到底”,深入一线开展精准监督,敢于“亮剑”,充分发挥“监控探头”作用;多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诉求,当好政策宣传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专业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参谋智囊”作用。要增强敢为善为之能。增强“敢督”的底气,锤炼“善督”的能力,涵养“愿督”的情怀,多为吉安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贡献力量。全市政府系统及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真诚欢迎监督、虚心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

仪式上,宣读了市政府续聘增聘共30名监督员名单、“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工作职责和管理办法;2位监督员代表作了发言。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