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举措深化“不见面开标” 为投标企业节约资金2.74亿元
2021-09-16 08: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自2020年我市率先在全省实现“不见面开标”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好“加减乘”法,深化“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深度融合,大力提升电子化交易水平。今年9月,已实现房建、水利、交通(公路)工程、政府采购项目“不见面开标”全覆盖,完成96个项目“不见面开标”,为投标企业节约资金9329万元。

做好“加法”,提速升级电子化交易系统。今年以来,该中心主动作为,按招投标需求调整全流程电子化系统。6月17日在全省率先实现非招标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全过程电子资料存档,开评标过程电子化监管,影像实时刻录留存,电子化交易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做好“减法”,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该中心利用县市一体化平台,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投标人可以在线签到、免费在线下载招标文件、上线上传投标文件、在线查看中标公示等,实现了从打通“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厘米”的跨越。同时,全面统筹、高效安排项目进场开标、评标时间,增设2个开标厅、2个评标室,确保项目入场不积压、不拖延。

做好“乘法”,实现“不见面开标”全覆盖。该中心倒排工期,完成房建工程、交通(公路)工程、水利工程、政府采购四大行业“不见面开标”项目上线测试时间。8月底,四大行业“不见面开标”系统建设和运行全省靠前。吉水、安福分中心8月份分别完成水利工程、交通工程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深化“不见面开标”,换来的是市场活力的提升和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的增加。全市“不见面开标”系统运行以来,共为投标企业节约资金2.74亿元,实现了“阳光交易、智慧服务”。

文/ 张图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