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永丰公安交警送“安全大礼”进校园
2021-09-15 10: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6

孩子们接收“安全礼包”

吉安新闻网永丰讯 “同学们,交警叔叔来看望你们了,给你们带来了学习用品……”。近日,老师的话音未落,汉下村小学孩子们就发出了一声声惊喜的尖叫声。

为切实做好开学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永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上固乡汉下村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给学生们送来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活动中,民警关切地将每一件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中,勉励孩子们珍惜美好学习时光,好好学习,长大后做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随后,民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针对学生的出行特点,重点讲解了安全乘坐车辆的出行常识,告知学生们在日常上、下学中一定不要在马路上互相追逐打闹,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要搭乘无牌无证、黑车、摩托车以及超员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并给同学们讲解了近期辖区因不遵守交通法规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叮嘱同学们要从小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好习惯。

通过活动,增强了学生们遵守法律法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交警叔叔关爱我们,并给我们带来了礼物,还给我们上了交通安全知识课,我们以后会在上下学途中注意自身安全,做一名遵法守法的好学生。”

文/ 施建军、陈武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