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邓晓华: 平凡铺路石 非凡公路人
2021-09-15 10: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我们一生当中,会走过很多地方的桥。每一座桥,都是城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有着独特的气质和风格。然而,在靓丽风景线的背后离不开“护桥使者”邓晓华的心血。

邓晓华,系市中心城区大桥养护中心主任,她自1998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奋战在公路桥梁建养一线,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播洒在庐陵大地的康庄大道上。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她带领项目建设团队坚持围绕公路桥梁高质量发展主题,创新工法,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推动“四新”技术落地生根。

吉安赣江大桥危桥改造工程项目是全市重点项目,工程施工难度大,群众关注度高。作为项目管理办常务副主任,她善于破解技术难题:在新桥建设钢板桩围堰施工中,施行工艺流程及设备优化,微型潜拍无人机代替潜水员、干封代替水封等一系列措施。此工法施工效率极高,有效地解决了赣江大桥老桥拆除时遗留建渣对新桥原位重建基础施工钢板桩入土深度不够、围堰刚度不够等技术难题问题;在重建的过程中,为避免原桥建渣的影响,采用旋挖钻引孔护筒跟进后旋挖钻成孔的方式能有效地节约工期,减少环境污染,确保施工平台的稳定性和机械施工安全性,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创建精品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家投资修路,老百姓盼着走上好路,我们只有把路修好,才能对得起国家,对得起百姓”,“要常怀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想律己之心”,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每一个项目启动,她就给自己定下规矩:自己亲戚朋友不能承包工程,不称职的队伍不能承包工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她坚持“宁做‘恶人’也不做‘罪人’”的工作原则,把好材料关、工序关、严格遵守施工规范,经常深入工地,检查工程质量,排查安全隐患,耐心细致地宣传“按程序、按规范施工”的工作理念,破除“按经验施工,不按规范施工”的陋习,使按规范施工成为新常态。她敢于较真、坦荡无私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施工队伍和同事的拥护与信任,树立了一位管理工作者的优良形象。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巾帼不让须眉,邓晓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艰难中收获,在奔波中成长,弹奏出一曲华美的生命乐章。

文/ 邹小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