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党建+家庭农场” 催生甜蜜产业
2021-09-15 10: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时下,行走在安福县横龙镇乡间道路上,随处可见农场工作人员在葡萄园里收拾整理葡萄枝条,为来年丰收做足准备。这是该镇大力推进“党建+家庭农场”,撬动产业发展、催生富民之花的创新实践。

近年来,该镇按照“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建设家庭农场主阵地,充分整合人才、技术、信息资源,建立横龙镇产业党建平台,探索出了一条“党建+产业”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紧紧围绕建设全市优质葡萄种植强镇的目标,制定了明晰的发展规划,实行由党员干部带头、龙头企业引领、贫困户参与的模式,每个村至少建立一个5亩以上葡萄园或家庭农场。截至目前,全镇已建立葡萄家庭农场20余个,经营面积560多亩,年产量达140多万公斤,销售额超过700万元。

该镇强力构建了线上和线下两个“产业党建”服务平台。线上利用微信、网络等现代信息手段,为果业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发布销售信息等;线下开通“党员技术讲堂”,设立“党员乡土人才服务先锋岗”,以党员的服务引领产业发展,目前已有8名党员乡土人才到家庭农场开设了10多堂农业技术课,累计服务果农200余人。

同时,该镇还以“支部引领、党员带头、能人带动”发展模式,确立了以葡萄产业为重点,推进种苗繁育基地、生态旅游党建示范点等领域的党组织建设工作,并于2020年成功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文/ 李兵、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