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吉事即办·我们在行动] 吉州:点单解忧 精准服务急难愁盼
2021-09-14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10日,吉州区湖田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高兴地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堂活动课,活动地点就是学校专门开辟的菜地。眼下,菜地里的辣椒、茄子、毛豆处在成熟期,这些蔬菜都会补充进食堂,同学们可以吃到自己采摘的蔬菜。

湖田小学校长吴苏勇告诉记者,湖田小学有124名学生。去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学校提倡半封闭制管理,学生大部分选择在校用餐,由家长们每天中午送饭到学校。学生家长段建梁告诉记者,那段时间,他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中午给孩子送饭、下午接孩子放学,日复一日,感到疲惫不堪。许多像他一样的家长都希望孩子的午饭问题能够在学校解决。接到群众点单后,吉州区教体局、兴桥镇党委政府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多方筹措资金,为该校建成了新标准化食堂,让家长们长舒一口气。

为了让学生吃上优质的饭菜,学校不仅设置了食堂管理人员,还建立食品留样、食品溯源等制度,以保障在校师生的用餐安全。大调研活动中,有学生家长反映学校第二课堂社会实践课程开设不足。为此,学校依托标准化食堂,推出校园“开心农场”活动。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垦了80平方米菜地,将田间地头作为第二课堂,通过亲身实践,了解蔬菜的种植过程,更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同时降低了学校食堂运营成本。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州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办事,能解决的问题立即着手解决,广泛收集民生问题1.3万余件,累计服务群众20万余人次。该区从中梳理出群众反映集中、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1861件,通过制定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办三单”工作机制,累计办结销号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63件。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蒋霞、实习生 王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