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航盛电子获第三届江西省井冈质量奖提名奖 吉安质量强市点面开花亮点多
2021-09-13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江西航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喜获第三届江西省井冈质量奖提名奖。江西省井冈质量奖是我省最高质量奖项,评审采用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系列国家标准,每2年评审1次,每届江西省井冈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各不超过3个,江西省井冈质量奖提名奖获奖组织和个人各不超过5个。

江西航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车载影音娱乐系统和车载导航系统产品的生产制造,集产品研发、实验、制造、销售、零配件生产为一体。该公司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规划产能240万台套,先后通过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QC080000有害物质管理体系认证。该公司于2013年荣获首届吉安市市长质量奖,2017年荣获江西省井冈质量奖提名奖。

我市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狠抓质量监管,加强基础保障,有力地促进了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质量工作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

深化质量共治显成效。我市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的大质量工作格局,通过引导鼓励企业申报中国质量奖、江西省井冈质量奖、吉安市市长质量奖,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先进质量管理办法,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促进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全市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3个重点领域坚守安全底线,未发生重大安全事件。

强化质量管理基础结硕果。全市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826张、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404张、食品农产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78张。优化质量标准体系。作为首批标准化工作改革试点单位,江西联创、江西电缆等757家企业6820个产品标准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平台上自我声明和公示,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6项、省地方标准30项、团体标准4项。提升质量管理体系。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为重点,我市加大质量管理新旧七大工具的运用力度,突出计量在企业中的应用,服务企业、精益管理促进提质增效、六西格玛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力等方面的作用与功能,进一步强化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理解和运用。

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有作为。全市重点推进全省质量提升重点项目取得新突破,井冈山红色培训、吉水井冈蜜柚被列入全省质量提升重点项目;开展电子信息产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发挥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安县、泰和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优势,以木林森、立讯智造、合力泰3家百亿企业为核心,以红板、博硕等十亿企业为抓手,整合上下游资源,力促全市电子信息产业质量提升。狠抓箱包、盐化等全市传统优势产业质量提升,以箱包皮具、盐卤药化、生态绿茶、大米种植、中药种植等全市传统优势产业为核心,开展一县一产业质量提升行动,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传统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徐瑞春、实习生 周春蕾、王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