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八角楼灯光辉映“一带一路” “井冈山智造”叫响亚非市场
2021-09-12 10: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11日,科特迪瓦苏珊花了17000西非法郎(相当于人民币200余元),买了一套10瓦的太阳能组件。这套太阳能组件通过光伏发电、储能转换,就能收看电视、给手机充电。想到以后可以听着音乐载歌载舞,苏珊开心极了。来自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太阳能组件,累计给超过千万个亚非家庭带去光明。据不完全统计,尽管受疫情影响,截至今年8月,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依然稳中有升、后劲十足。

曾几何时,井冈山茅坪八角楼上的灯光,指引了中国前进的道路;而现如今,井冈山生产的太阳能组件,点亮了亚非大地的万家灯火。9月10日,江西晶昶能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忙着把太阳能组件装箱打包,发往亚非市场。该公司总经理王大汉介绍,今年前8个月,公司共实现生产销售6000余万元,目前每月生产太阳能组件9万套,二期技改完成后,产能将新增60%。

“非洲有14亿人口生活在无电地区,市场潜力很大,然而在市场拓展之初,困难却是不少……”该公司董事长肖智柏说,是井冈山八角楼上的灯光,给了自己信心和力量。该公司惠民产品每套定价200余元,普通民众也买得起、用得上。由于适销对路,在非洲的代理商由少到多,产品畅销布基纳法索、贝宁、赞比亚等15个国家。

产品在“一带一路”上销售,品牌在“一带一路”上叫响。经过多年耕耘,吉安明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在塞舌尔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这是我国首家在塞舌尔主板上市的实体企业。来自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成功登陆“一带一路”资本市场,“井冈山智造”成为科技企业新名片。

抱团去出海,舢板变航母,江西戈弗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义峰对此感触颇深。该公司以生产显示屏、通讯应用等产品为主,在阿联酋、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加纳、刚果金都有驻点分公司,今年前8个月实现出口4000万美元。身兼尼日利亚江西商会执行会长的胡义峰说,公司最初仅有4个人在非洲开拓市场,如今市场覆盖非洲板块、亚欧板块7亿多人口,“戈弗雷”成为响当当的品牌。依托300多名会员的会员群、理事群,江西商会积极帮助会员企业,协调解决在当地购地、建设等各项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借助商会等各种组织,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众多企业抱团出海,载着“井冈山智造”走向“一带一路”,带给当地民众更好的生活。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徐瑞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