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携手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1-09-11 10: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亲爱的市民朋友: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我市首次创建、一举成功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我市首届复查、蝉联进位“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连创佳绩、再续荣光,这是吉安人共同的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倍加珍惜、积极维护,接力蝉联“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当前,我市正在深化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突出抓好背街小巷、公共停车、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公共厕所等“五个重点提升”,重点抓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秩序、车辆营运、“五小行业”、城区养犬等“六个常态整治”,统筹抓好价值培育践行、文明行为养成、诚信吉安建设等“七个持续深化”,着力解决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我们的城市天更蓝、水更清、交通更便利、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在此,我们倡议: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让我们以主人翁姿态、传承者形象,共同给力、继续前行,在日常生活中,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单位或社区组织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市民、在单位上做一个好职工、在家庭中做一个好成员、在楼院里做一个好邻里、在学校中做一个好学生,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文明行为,你我共守。让我们以奋进者的姿态、文明人的形象,自觉遵守《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市民公约、居民公约,不乱丢垃圾、不乱穿马路、不乱闯红灯、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及时清理宠物粪便,骑车戴好安全头盔,斑马线前相互礼让点赞,乘坐公交自觉排队让位,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积极争做全国文明城市模范市民。

文明新风,你我共树。让我们以建设者的姿态、监督人的形象,自觉弘扬新风正气,文明上网、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养宠,配合物业管理,搞好邻里关系;自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适量点菜、剩菜打包,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担起社会责任,扶危济困,关爱他人,争做身边好人,为文明吉安增光添彩。

吉安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市民朋友生活更加幸福!我们的共同家园更加美好!

吉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21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