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坚守育人初心 办好满意教育 王少玄罗文江开展教师节走访并调研“双减”和校建工作
2021-09-10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市委书记王少玄等市领导来到青原区思源实验学校走访慰问一线教师,给教师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记者熊联权 摄

2

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等市领导来到白鹭洲中学新校区走访慰问优秀教师代表李伟,向广大教职员工和一线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记者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 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9月9日,市委书记王少玄开展教师节走访、调研“双减”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教育初心,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育更多栋梁之材。

井冈山大学领导胡春晓、曾建平,市领导王大胜、徐开萍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王少玄来到井冈山大学、吉安师范附属小学、青原区思源实验学校走访慰问陆辉强、韩润林、肖丽萍、施群、王丹、周志生、廖美环、刘海明等优秀教师代表,感谢他们为吉安教育事业付出辛勤的汗水,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三尺讲台系国运。每到一处,王少玄都与教师代表亲切交流,了解学校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和老师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他指出,教书育人责任重大,每一名教师都要秉承传道授业解惑的基本要求,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杜绝唯分数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王少玄强调,要厚植教育情怀,砥砺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广大教师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系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加快优秀教师流动,有效解决优质教育资源布局不平衡问题,办人民满意教育。要切实提高教师地位,依法保障教师权益和待遇,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让教育回归本源。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同时,全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切实为学生和家长减负。

在井冈山大学,王少玄还观摩了井冈山精神博物馆、自制3D打印机及3D作品、航模、工业机器人和机械创新设计获奖作品,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新生代表。他强调,要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到井冈山大学教育教学全过程,用好红色资源,讲好井冈山革命斗争故事,体现吉安特色,让井冈山精神成为井冈山大学学子身上最鲜明的特质。

王少玄还实地调研了吉州区卓越未来培训中心、吉州区真学堂培训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又讯 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在市中心城区走访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调研市中心城区学校建设及秋季开学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领导徐开萍、尹小明一同参加。

罗文江先后来到白鹭洲中学新校区、韶山路小学新校区和吉安一中老校区,分别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李伟、张招春、曾淑英,感谢他们为吉安教育事业发展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希望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罗文江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市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走访时,罗文江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教育质量、校园建设情况,以及市中心城区教育分布现状。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乎千家万户。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重塑庐陵教育辉煌,奋力推动新时代吉安教育事业走在全省前列。要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探索“名校带新校”“名校带弱校”等新模式,研究出台鼓励教师双向交流有关政策措施,大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做好校门口安全管理、交通秩序维护,确保师生安全;要落实落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摸排学生节假日出行轨迹,确保校园安全。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