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水文峰镇城南社区: “有事好商量”奏响和谐曲
2021-09-09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水讯 安装路灯、疏通下水道、打通消防生命通道……今年以来,吉水县文峰镇城南社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商、民事民定、民事民办、民事民督”,创造性地组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有效化解各种“急难愁盼”民生问题,奏响了社区发展和谐曲。

“有事好商量”社区协商议事会成员由社区“两委”班子、党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居民代表、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网格化单位代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法律顾问等组成。议事会工作按照“收集议题—确定议题—议前调研—协商议事—公开公示—跟踪落实”的流程开展。

按照“七议七不议”标准选题,“有事好商量”社区协商议事会重点关注社区发展的重大规划和重点工程项目、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事务及居民反应强烈的问题进行协商。今年5月,辖区内的仁文小区居民向社区反映,小区没有路灯,学生和居民夜晚出行十分不便。社区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研,启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召集“两委”班子成员、小区业主代表、市政所负责人等对“小区亮化”这一议题进行协商,促成了“点亮小区门前灯”工程落地。

该社区还开展“大调研、察民情”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征求意见建议,收集邻里纠纷、水道堵塞、化粪池爆裂等民生问题104条,已解决101条。其中,通过“有事好商量”社区协商议事会解决的有10条。协商议事会成了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社区干部履职的好平台。

文/ 郭建华、许欣云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