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用奉献与担当诠释初心 —— 记国家税务总局井冈山经开区税务局干部黄胜生
2021-09-08 15: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同事的眼中,他个头不高、阳光帅气,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中,都是个乐于助人、关爱弱小的人。他就是国家税务总局井冈山经开区税务局干部黄胜生,也是我市第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热血传递生命希望,真情汇聚人道力量。2016年与献血车的一次“偶遇”,开启了黄胜生的爱心之旅,为了帮助更多在疾病边缘挣扎的人,他志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0年7月,黄胜生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他当即决定参与捐献。朋友知道后好心提醒他:“胜生,捐献造血干细胞虽说对人身体健康没有影响,但大小是个手术,捐献过程也要吃不少苦头,你年纪也不小了,要三思。”黄胜生听后说道:“我是一名党员,用自己小小的付出,就能挽救他人的性命,挽救一个被病痛折磨的家庭,我觉得非常值得。”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今年3月31日是黄胜生人生中最不平凡的一天,经过5天的动员剂注射,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在这天成功挽救了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有人问他:“捐献手术苦吗?”他笑着回答:“手术是苦的,但心里很甜。”

一句“值得”,是黄胜生履行志愿者“深思熟虑入库,义无反顾捐献”诺言的坚定意志;一句“值得”,是黄胜生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税务精神的拳拳之心;一句“值得”,更是黄胜生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强回音。

多年来,负责局里税源管理科工作的黄胜生,创新了“1+2”“走访+回访”新模式。白天,他积极走访新转入纳税人,宣传最新个税和社保政策;夜晚,他在办公室加班加点,登记纳税人走访台账,找出共性和个性需求。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实现了自己定下的40户新企业“1次走访”“2次回访”目标,做到了新转入企业户户见面、户户到位、户户过关,为税源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悠悠“税”月里,他用汗水浇灌初心,用奉献践行使命,用行动让税徽闪耀。

文/经开宣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