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防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记井冈山经开区南安社区干部戴琴玉
2021-09-08 15: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守护群众安全,筑牢防疫屏障,是我们社区干部的责任和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井冈山经开区金鸡湖街道南安社区妇联主席戴琴玉始终以这句话激励自己。这位新上任不到半年的“80后”社区干部,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

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前疫苗接种已成为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戴琴玉花了大量的时间,放弃休息时间,挨家挨户上门了解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建立台账,详细询问记录居民身份证号,统计居民接种剂次、接种地点,了解未接种原因,宣传普及疫苗接种的益处。面对摸排范围广、统计任务重、录入时间短等困难,她从来不抱怨,做到底数清、心中明。

“我有小儿麻痹症,腿脚不便,没办法正常走路,多亏了戴琴玉,大热天送我到仁安医院打疫苗。现在打了疫苗放心多了,也安全多了。非常感谢她,心里非常温暖。”南安社区居民小刘笑着说。有些留守老人,家里孩子不在身边,出行不便,戴琴玉也是主动提供专车服务,全程暖心守护、用心照顾,最大程度给老人提供方便和服务,让疫苗接种有了“温度”。

除此之外,戴琴玉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有关疫情防控各项活动。当得知区里要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且需要志愿者时,戴琴玉第一个报名。在烈日下身穿隔离服,从头到脚包裹得严严实实,帮助一个个核酸被检人员扫描健康码进行登记。两个小时活动结束后,戴琴玉脱下隔离服,已经是汗流浃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没事,我身体素质好,时间也不长,能为演练贡献一份力量,我心里高兴。”戴琴玉笑着说。

朴实无华的话语流露的是对责任的担当,真实的行动体现的是对事业的忠诚。正是因为有了一个个戴琴玉式的普通社区干部,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用信念和信心坚守着一线,才会有群众的安居乐业。

文/曾欣宁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