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新干城上教育基金助力山村学子“跳农门”
2021-09-08 10: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新干讯 8月26日,新干县城上乡举行2021年杯山教育基金奖学金发放仪式,表彰全乡今年考取“985”“211”高校的17名优秀高考学子。据悉,今年新干县城上籍学子在高考中实现录取人数和考试成绩“双丰收”,考取“985”“211”高校的人数较2019年增长2.4倍,实现历史性突破。之所以能在短短两年时间“突飞猛进”,城上乡杯山教育基金发挥了重要作用。

城上乡是新干县最东部的一个偏远乡镇,距离县城37公里,与丰城、乐安交界,全乡人口1.6万人。城上乡民风淳朴,早在上世纪90年代,这里8000多名农民来到广东狮岭、福建水头、河南新乡等地,在箱包皮具、刀具板材、建筑建材等领域务工创业,并形成了集群效应,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从而涌现了李毛仔、李华新等大批创业精英。

在10多年的创业历程中,随着互联网的全面兴起,他们深刻领悟到知识对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2019年,在城上乡关工委、老干部党支部、城上学校和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城上乡杯山教育基金成立。“积善成德功垂千秋,助人成才惠及万代。资助教育,就是资助发展,就是资助希望,就是资助未来。”在教育基金成立之初的倡议书感召下,城上的乡贤、创业成功人士纷纷响应,积极捐资助教助学。据统计,城上乡杯山教育基金现已累计筹集资金91万元,已表彰优秀师生108名,资助贫困学生40名,累计发放奖励、资助金20.78万元。

城上乡杯山教育基金犹如一颗火种,点燃了该乡尊师重教的热情,全乡上下崇文重教氛围越来越浓。今年获得基金奖励的丰乐村学子揭嘉铖说:“杯山教育基金就像播洒在我心里的一颗种子,在我学习过程中,始终激励着我不断向前。”

文/ 李福孙、李慧静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