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脱贫攻坚大事记(2016年度)
来源: 吉安县扶贫办 2021-09-03 11:3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月6日,出台《2016年全县“十三五”贫困村定点扶贫工作方案》;

3月3日,召开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

4月1日,县委、县政府下发《关于全面推进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意见》;

4月25日,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再动员大会;

5月3日,省委副书记刘奇来我县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5月6日,省财政厅厅长胡强率扶贫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5月13日,省扶贫办主任章康华率组到我县调研精准扶贫脱贫摘帽工作。

5月15日,全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宁夏银川举行。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代表逐一在座谈会上介绍经验,县委书记、县长李克坚作为3个县级代表之一,作了《广泛动员组织群众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典型发言。

6月6日,《江西日报》头版头条刊发了《唤起群众千百万同心干——吉安县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激发内生动力》,报道了我县抓党建促脱贫,以脱贫攻坚战成效来检验党建成果,实现党建和脱贫双赢的典型经验。

6月20日,省扶贫和移民办主任章康华在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6月24日,我县首个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

7月1日,县委、县政府下发《吉安县2016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7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委主任委员陈毓平率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8月3日,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项目推进调度会;

8月10日,《江西日报》头版刊发了《扶贫总攻坚——吉安县吹响集结号“摘穷帽”》,报道了我县上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超常决心、超常举措;

9月6日,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

9月14日,省委书记鹿心社深入我县敖城镇、敦厚镇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市委书记胡世忠轻车简从深入到所挂点联系贫困村——我县敖城镇湖陂村走访贫困户,督查落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0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我县永和镇锦源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脱贫产业发展情况;

10月17日,出台《关于建立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

12月13日,省委副书记姚增科深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