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助力企业“老树发新枝” 推动产业倍增发展 罗文江调研井冈山经开区企业增资扩产项目建设情况
2021-09-02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深入井冈山经开区,调研企业增资扩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核心战略,完善产业链,打通供应链,持续优化政策,助力企业“老树发新枝”,推动产业倍增发展。

市领导刘志斌、尹小明参加调研。

江西金匠铸造有限公司是瑞鹏飞集团增资扩股投资建设的三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胜美达电机(吉安)有限公司计划扩大产能,增加一栋厂房生产;瑞声电子增资扩产TWS智能制造车间和精密制造车间;江西威尔高电子有限公司计划2021年底增资扩产建设二期。

“目前企业产能多大?”“有没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政府帮忙协调解决的?”罗文江先后来到这4家企业,仔细询问企业扩产扩能、产业链、产品研发等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的所需所想。得知随着规模的扩大,金匠铸造急需专业技术人才,胜美达电机在员工宿舍、仓储等方面存在困难,瑞声电子面临在吉出口额不大等难题,罗文江嘱咐相关部门及时研究对策帮助解决,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并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扎根吉安,做大做强。

罗文江强调,要做好“老树发新枝”文章,盘活存量求增量,大力扶优扶强,实现总量增长和质量提高;要加快搭建企业联盟等沟通交流平台,强化企业内部交流,畅通吉安企业内部供应链,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形成更有后劲、更可持续的产业循环;要在专业技术人才招引上出实招,注重环境留人、待遇留人,让人才在吉安安心创业就业;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供应链、仓储、出口、人才等方面发展难题,推动吉安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