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文明家庭创建] 永新百岁老人冲上微博热搜 长孙戴长文:给奶奶最好的礼物是陪伴
2021-09-02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近日,微博话题“#吉安102岁老人被孙子捧成当地最大网红#”冲上热搜,8月23日微博阅读量达到48.3万。视频里,老人孙子陪伴老奶奶“骑马”兜风,体验“村运会”、开车以及砍柴等感人的趣事,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据了解,该102岁高龄老人名为吴细姬,系永新县龙源口镇老仙村的一名普通村民,而为她拍摄和上传视频的是老人41岁的长孙戴长文。“2020年10月26日在抖音上发的第一个视频,不到一年时间,没想到会火,当初就只是想记录和奶奶的生活片段,以后作个留念。”戴长文介绍。

在儿孙面前,奶奶总说以前生活苦,现在自己很幸福。老人爱吃冰棒、喝汽水,戴长文在老人卧室添置了一台冰箱,里面装满了老人爱吃的冰棍和汽水。戴长文对笔者说:“奶奶现在不愁吃不愁穿,给奶奶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奶奶喜欢热闹,平时儿孙们去看望她,越是有人陪她玩,她就越开心。”

奶奶住在乡下老家,年轻的时候做惯了农活,老了也闲不下来,身体十分硬朗,砍柴、种地、晒花生、做饭炒菜,亲力亲为,不愿意让儿孙们帮忙。勤劳朴素、乐观开朗的奶奶还有一颗爱美的心,每次拍视频都会提前换好漂亮衣服。

“每次我要回广东,奶奶都会在我车上塞东西,平时有什么好吃的,舍不得吃,留着给孙子们。上次回来,奶奶从柜子里拿出一瓶牛奶塞给我,我一看已经过期了。”戴长文话语中满是感动。

文/ 周晶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