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1-09-01 17: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日前,井冈山经开区2021年度第六次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会议第一阶段,与会人员现场察看了金鸡湖创新小镇人才公寓项目、数字经济体验服务中心项目、创新大厦内装修工程、工业设计中心、西区企业配套服务项目(二期)、米田精密产业园项目、巴斯巴项目、东区企业配套服务项目、东区能源互联网工程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南亚新材料N5/N6工厂。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指出部分项目建设中的短板和需要改进之处。

会议第二阶段是全区重点工作汇报会,听取重点工作挂点领导对照2021年度重点调度工作安排汇报进展情况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一是项目招引取得了新的突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开发区的保障下,重大项目招引取得了好成绩,尤其是在先进装备制造上,仅上周便签约了两个“50”项目,项目招引取得了新的进展。二是项目建设有新的进展。东区和西区的产业配套项目、互联网产业园项目进展明显,尤其是南亚新材料的N5/N6工厂建设热火朝天,彰显了开发区建设的精气神。三是项目管理有新的提升。金庐陵公司建设管理力度逐步加强,一系列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进一步加强了项目建设的现场管理。

会议强调,要正视差距,查找短板。一是项目建设提速攻坚的氛围有所减弱,一些制约项目推进的问题没有解决。要充分发挥领导的表率示范作用,加强调度协调,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不把要求停留在部署层面上,认认真真抓好落实。广大干部要有拔钉子、炸碉堡的工作精神,加快项目建设,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二是项目建设现场管理不严,项目提速攻坚的质量、安全、管控还存在短板,要充分正视存在的问题,警惕事故发生,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合力攻坚。一是要持续营造项目提速攻坚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挂点作表率,充分调动资源,为解决问题创造好条件。项目建设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考核协调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靠前、主动服务,干部要沉到项目建设一线,锻炼自己,提升干事本领。二是要持续落实项目建设条件。抓好每个项目的征地拆迁、杆线迁移、樟树移栽、土方的平衡等问题的解决。三是要持续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规划、设计、招投标、图审、施工许可、环评等工作要走到前面去。四是要持续强化项目攻坚的现场管理。做到“质量控制、进入控制、投资控制、安全管理”这“三控制一管理”。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周靖康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