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改革进行时] 大改革引领大发展 新作为实现新跨越——访新干县委书记谭晓艳
2021-09-01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市委召开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进大会,激励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加油鼓劲、改革攻坚,彰显了市委强烈的改革担当、发展担当。“新干县将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政治担当,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以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奋力争当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近日,新干县委书记谭晓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以思想解放激活发展动力。只有思想大解放,才能实现改革大突破,新干县将坚持以思想解放为先导,以思想的“破冰”引领改革的“突围”。打开思想枷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勇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虚心向改革先行区学习,坚决破除思想保守之冰、懈怠之冰、束缚之冰,提升“愿改、敢改、想改”的内生动力。放大发展格局,跳出新干看新干,将各项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全市大格局中找位置争名次,铆定争当吉安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一个目标”,努力实现“全省争前列、全市争一流”“两个定位”,擦亮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特色产业“三张名片”,打造改革开放活力区、转型升级示范区、文明宜居样板区、绿色生态提升区、民生幸福先行区“特色五区”。激发创新动力,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支持改革者、鼓励实干者、宽容失误者,为敢想者开路、敢闯者保驾、敢干者兜底,提振党员干部“发展有我、实干看我、奋斗忘我”的精气神。

以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紧扣制约新干发展的体制性、结构性、要素性问题,打通堵点痛点,以改革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强链补链延链促工业转型升级,完善招商引资、外贸发展机制,大力开展强链补链延链行动,重点抓好箱包皮具产业服务中心、盐卤药化产业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推进箱包皮具、盐卤药化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老树发新枝”。以“三品一标”培育促特色农业提质升级,坚持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抓手,大力实施“三品一标”提升行动,提升商洲枳壳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影响力,积极创建井冈蜜橘特色品牌,努力打造全国知名优质蜜橘生产基地核心产区。以满足多元化需求促服务业提档升级,完善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机制,充分挖掘新干红色遗址、青铜文化、非物质文化,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普惠金融试验区建设,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以一流服务提升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新干县将以打造“吉事即办”高效管理平台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流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县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和乡、村便民服务大厅(代办点)标准化建设,高标准打造政务服务平台;拓展提升“网上办”“掌上办”业务范围,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创建一流服务品牌,以创建全省“五型”政府建设示范县为抓手,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探索全产业链条、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全流程办理工作机制,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锻造一流服务作风,持续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帮扶活动,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商、企业维护权益等机制,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

以多元保障增进民生福祉。紧扣群众对高品质生活需求,新干县将从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改起,持续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努力让群众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弱有众扶、劳有厚得。加大公共服务供给,持续优化教育网点布局,完善教师激励保障机制,努力争创国家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探索医联体合作模式,推进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争创国家级健康促进县。织密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推进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养老服务机构“公建民营”改革,加快“党建+颐养之家”建设,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广矛盾纠纷诉调一体工作模式,积极打造“一乡一品”治理品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正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