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绿色环保 舒适便捷 永丰打造低碳城乡公交
2021-08-31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8月30日,家住永丰县龙冈畲族乡江头村的胡蝶登上龙冈至县城的纯电动公交车,前往永丰中学报到。“这车真舒服,不仅有空调,还比原来烧油的客车安静多了。” 胡蝶笑呵呵地说,她和同学都喜欢乘坐纯电动客车。

近年来,永丰县交通运输局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引导群众选择绿色出行工具,并通过环保能源车辆、精细化设计镇村公交车线路,城市公交线路与高铁网络换乘接驳,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等一系列举措,打造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低碳城乡交通。

8月19日,该县淘汰永丰至龙冈班线的5辆28座的柴油客车,投入8辆大型纯电38座客车,对永丰至龙冈班线公交化改造启动试运营,实行对开循环发车,每车每日2.5趟次共18班次,在推动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中再添一抹“绿色”。该公交班线站点设为20站,分别为永丰、官山、灵华山、搭桥、王家边、古县、梁坊、瑶田、姚陂桥、藤田、花木前、严坊、艻门、梅林、不塘口、沙溪、绍源、上固、石溪、龙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丰交通运输局学党史、见行动,把宣传引导群众绿色低碳出行作为重中之重,学用结合惠民生。目前,该县已投资3000多万元,更换48辆纯电动车,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75%,纯电动车乘坐舒适,运行过程中噪音低、零排放,环保性更为突出。为确保纯电动车的使用,该县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布局,新建公交场站配套充电设施达100%,形成了广覆盖的充电基础设施网。

文/  曹孝平、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