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引泉“添子地” 水润农家心 青原富田村民喝上好水
2021-08-31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来,喝点山泉水,又甜又暖心。”8月27日,在青原区富田镇富田村王家祠堂前的村道旁,3个水龙头边聚集了数位村民打水,见有来客,忙招呼着,打开水龙头,干净清冽的山泉水源源不断,掬一捧入口清甜。

富田村并非没有水喝,富水河依村而过,村里还有两个灌溉渠和两条小河,靠着自家井水,村民就能满足日常所需。然而,有水喝,更想方便喝好水。富田村旁有一座山名为“添子地山”,山高约十米左右位置有一个山窝窝,常年有清甜的山泉水。村民常步行2.6公里,再爬山打回泉水煮茶、煮饭。“山路不好走,一下雨就打滑,泥巴满裤管,年纪大一点就挑不起水。”70余岁村民曾六娇说。多年来,将山泉水引到村里一直是村民的期盼。钱从哪里来,怎样修涵管,谁来修?一直困扰着村民。

这个心愿,村干部记在了心里。本着为百姓办实事的想法,经过多年努力,争取到了国家级的中国传统村落环境提升改造项目资金,这一心愿终于实现。

为了保证饮用水安全,当地将山泉水送到了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检验,发现山泉水质很好,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2020年12月,富田村两个取水点动工建设,村民们积极配合。修建涵管需要挖开沿途的路面,村民不仅没意见,还经常到施工现场搭把手、出主意。今年春节前夕,村民终于在家门口喝上了山泉好水。附近的村民甚至更远的人,常特意赶来,只为打一桶山泉水。

引泉“添子地”,水润农家心。村民蔡富英竖起大拇指点赞:“国家好政策,村里好干部,为百姓办了大好事!”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